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獨處

在台灣讀書的日子很少有獨處的時候,
大學時小小的舊法學院只有幾間教室,
下課要找人吃飯只消在教室裡隨意呼喚或是到走廊上找找,
總是能找得到人。

研究所大部分的時間沒課都在研究室裡,
1811太溫暖了以至於幾乎也是一轉身一回頭總有朋友在身後。

來澳洲之後本來跟淑芳一起上班,
但是隨著工作排班開始調動,
有時候放假日不一樣,漸漸出現了需要獨處的時間。
在國外的獨處是相當徹底的,
除了幾個室友之外沒有認識的人,
自己走在街上看到的是不熟悉的文字、面孔,
聽著不熟悉的語言,
雖不至於害怕但是有時也會有悵然之感。
今天早上自己出門閒晃一邊隨意丟著履歷一邊逛商店,
停留在街口時突然不知應該走向何方,
繞啊繞的又回到工作的飯店附近,忍不住都啞然失笑。

原來自己一個人的自在,也是需要練習的。

--
不過亂晃之餘還是有一點收穫。
今天買了一罐木瓜霜,
因為一直在housekeeping,手乾了又濕濕了又乾,
一下子就脫皮了,粗糙就算了眼看還有點要裂開的樣子。 囧
淑芳的朋友推薦一款很好用的護手霜,
曾讓她洗碗洗到爛掉的手起死回生,
於是我就毫不猶豫買下去了。
花了約300塊台幣,但是若能換得健康,無價啊!



另外我很喜歡這邊一家店,
有一個很大的吉他招牌,店名叫做HARD ROCK CAFE,
或雖如此目前好像只有在賣衣服跟飾品,沒有咖啡 XD
重點是裡面有很酷的吉他造型徽章,
真的 非 常 好 看!
不過太貴了我現在一時之間還無法狠下心買起來,
所以只能每次路過都進去看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早上在逛的時候跟裡面的一個叫Jose的店員聊起來,
我告訴他我在這附近上班,因為很喜歡這間店所以常常進來看,
不過今天只是找工作路過這樣。
結果他一聽就跟我說,之後剛好會有一個人要離職,
說不定會需要找一位新的女店員,
我喜出望外之下馬上交出我的履歷,
他也人很好的說如果有缺的話一定會告訴我。
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幸運可以銜接上,
畢竟我也只在這邊待到三月底,
但是總之還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。
(在surfers paradise 要找一份工作是何等艱難呀  T_T)

拋開找工作的事,
黃金海岸是一個相當自由自在的地方,
這也是這裡我最喜歡的一件事。
沒有人會介意你穿什麼、從哪裡來,
街上西裝與比基尼併陳,還有穿粉紅裙子的壯漢,
同志戀人在街頭擁抱接吻,
不管身材如何都可以大方套上辣妹的衣服,
沒有一成不變的價值觀、沒有拼命減肥防曬的女孩,
在這裡只要自然、有自信就是最美麗的。

當整個城市都張開雙臂接受你,
又何來因為無法符合世俗眼光而生的自卑呢?

希望臺灣社會有一天也會擁有這樣寬廣的心胸。